香港工程师学会拜访西北局

  82728日,香港工程师学会航空分部部分会员及香港大学生一行18人在梁汝强工程师的带领下,对西安进行了为期2天的考察,西北局李博副局长陪同考察。 

  李博副局长对香港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香港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和对外交往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内地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通航大发展的有利时期,欢迎广大香港大学生来内地航空企业实习,希望香港大学生努力学习航空、适航专业知识,共推内地和香港民航业发展。 

  期间,代表团拜访了西北局、京东集团西安无人机研发中心、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京东无人机研发中心,代表团听取了京东无人机情况介绍,观看了京东无人机末端物流配送演示。在西飞民机,代表团听取了西飞民机公司概况,观看了宣传片,参观了国际航空部件厂、快速响应中心、模拟机。 

  香港代表团团长梁汝强工程师对西北局、京东集团和西飞民机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拜访西北局、京东集团和西飞民机,体验到民航局先进的适航管理水平及其对民航发展的重要性,了解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航空工业领域科技水平的进步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以及由原来的依靠进口到现在的自主创新、实现国产化的发展历程,让业界和大学生深刻体会到我国科学的强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