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对陕西民航行业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实施督查

  831,西北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长带领机关有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陕西监管局开展安全大检查的情况,以及西北空管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东航西北分公司、长安航空公司等单位安全大检查自查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察组开展了现场督查,并召开了安全大检查督查情况通报会。会上,陕西监管局汇报了本辖区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工作情况;管理局督查组按专业分组通报了督查有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安全建议。 

  余文亮副局长对督查工作进行了点评总结。他指出,近期民航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各单位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和敏感性,全面排查各个环节,控制安全风险,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排查隐患,不留死角,对排查的隐患建立清单制度,破解影响航空安全的制约因素;二是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切实把好运力引进、人员疲劳、人员资质、作风建设、安全诚信、航班正常等关口;三是是扎实做好各项安全运行保障工作,妥善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四是机场要加强对不停航施工的管理,依据不停航施工管理有关要求开展安全自查,强化施工质量管控;五是目前辖区仍处于运输生产旺季,要针对雷雨、大风等天气对航空安全运行的影响,做好恶劣天气的预警,落实雷雨季节保障措施及相关应急预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