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对西北民航行业安全大检查情况实施督查指导

  910-11日,民航局督导组由殷时军总工程师带队,对西北地区管理局、西飞公司、长安航空公司、幸福航空公司西安基地等西北辖区单位进行了行业安全大检查督查指导。管理局李博副局长,陕西监管局领导及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配合参加了督导。 

  在西飞公司,督导组检查了西飞公司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情况,了解了新舟60运行及新舟700项目的情况,主要涉及新舟60机队运行、配套支持体系建设及持续改进,新舟700项目概况、进展、适航审查等情况。 

  在管理局,督导组听取了管理局针对西北辖区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和大检查开展阶段情况的汇报;调研了西北地区无人机产业发展的情况,与京东无人机、天之翼航空科技等公司,开展了无人机发展应用的研讨交流,对于企业发展中的困难以及对政府在政策等方面的诉求进行了解答。 

  随后,督导组对长安航空公司和幸福航空公司进行了督导。督查了公司总体安全状况及开展安全大检查的有关情况,重点督查了长安航外籍飞行员的管理情况和幸福航国产民机的运行状况,实地检查了长安航的运控中心和幸福航的西安维修基地。 

  结合西北民航的安全状况,督导组根据督查的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西飞公司要继续大力推进国产民机研发和质量改进,切实肩负起民机发展历史使命;二是西北民航各单位要切实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全运行环境,及时结合国内外典型不安全事件的经验教训开展针对性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三是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提出的“严、实、细”要求,以更严的标准抓安全问题整改,以更实的态度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基础,以更细的要求抓好班组建设;四是管理局在继续加大对无人机等通航产业项目支持力度的同时,要督促有关企业夯实安全基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五是航空公司要注重体系建设,持续完善关系安全的各项机制,不断聚焦提升人员资质能力,增强飞行、机务、运控专业人员的系统互动和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