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督察甘肃民航安全大检查

  912-13日,西北局柴多山局长带领由航安办、飞标处、航务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会同甘肃监管局业务处室组成航安、空管、机场、航务等8个专业组,对兰州机场运控室、塔台、区域管制室、兰州机场油库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开展现场督察,特别检查了兰州机场应急救援设备的存放保养和训练备勤情况。督察期间,柴局长同甘肃空管分局、甘肃机场集团、东航甘肃分公司、中航油甘肃分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一线员工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要求各单位,从严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和隐患问题整改,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平稳有序。 

  在督察情况通报会上,就近期的安全工作,柴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守安全底线,确保辖区运行平稳。当前全民航安全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刻理解和认真落实冯局长关于“民航安全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也是领导干部的政治生命线,确保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担当”和近期强调“严、细、实”的要求,把“严、细、实”贯穿于安全管理的全过程。“严、细、实”要体现在规章制度落实上,体现在隐患问题整改上,体现在安全管理的细节上。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正确认识和正确对待安全,切实把安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隐患整改。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归纳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列出清单闭环管理,按照立行立改的原则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和局方监管责任的落实。三要持续加强“三基”建设,推进高质量安全发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三基”建设,真正把安全教育、手册执行、风险防控、技能培训等落实到班组,切实做到工作重心、保障资源、人员配备向基层倾斜。要督促专业人员苦练基本功,弘扬工匠精神,把基础打得更加牢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