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纪委就廉洁过节提出要求

  921,西北局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和中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并播放解读视频;会议还开展了中秋、国庆节前教育,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的通知》,学习了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例。 

  同时,为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西北局纪委下发电报就廉洁过节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绷纪律之弦。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是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的高度,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民航局和管理局各项要求,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二是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宗旨使命,严守党纪党规,严于律己,从我做起,自觉严要求,自觉作表率,自觉反“四风”。党员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遵规守纪,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坚决做到不碰“高线”、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形成有力震慑。各单位纪检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充分认清形势,紧盯时间节点,突出问题导向,开展深入检查。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把握并运用“四种形态”,对不收手不知止、明知故犯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警醒和不敢的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