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完成长安航大连机场RNP AR模拟机验证

  930,西北管理局对长安航B737-800机型大连机场RNP AR实施了模拟机验证。西北局和陕西监管局监察员以及长安航空公司相关人员在海口天羽飞行训练中心参加了模拟机验证。
      大连周水子机场计划于1011日开始进行10号跑道ILS设备更新,在设备更新关闭期间,10号跑道仅提供RNP AR进近程序。长安航空公司于914日提出大连机场公共RNP AR程序补充合格审定的申请,而公司前期不具备RNP AR运行能力,本次审定需要对长安航RNP AR运行资质展开全面审定。 

  为保障1011日以后公司在大连机场运行安全正常,西北局审定小组监察员加班加点,在完成前期文件审查等环节的基础上,赶在930日开展模拟机验证。模拟机验证是进行实地试飞验证之前的关键环节,目的是验证公司RNP AR导航数据库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可飞性,确保实地试飞验证的安全和正常。 

  4个小时的模拟机验证中,验证机组对大连机场10号跑道的两套RNP AR飞行程序从各个起始进近方向,对正常进近和复飞,以及不正常情况处置等方面进行了验证。模拟机验证显示,长安航大连公共RNP AR基本满足运行需求,具备了进行实地试飞验证的基础条件。
   
根据RNP AR运行批准的相关规定,西北管理局将于近期组织实施长安航B737机型大连机场RNP AR运行的实地试飞验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