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对榆林机场3200米跑道切换工作开展督查

  根据榆林机场扩建不停航工程计划,20181011日,榆林机场实施3200米跑道运行。机场的飞行运行、地面运行等均发生较大变化,为保证跑道切换期间的运行安全,西北管理局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榆林机场扩建工程3200米跑道切换运行情况督查。西北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长、陕西监管局王文平局长参加并指导此次督察工作。  

  榆林机场跑道切换工作主要是将跑道从2500米切换到3200米运行,使用3200米跑道飞行程序,启用新建滑行道,3200米跑道配套的助航灯光、标志标识、通导设备同步切换。督查组检查了跑道切换实施方案、管制指挥方案、相关人员培训、应急救援等准备情况,了解了在榆林机场运行的12家航空公司的准备情况,对做好本次切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机场监察员全程跟踪了机场2500米跑道旧灯光、设备、标志清除及3200米跑道灯光、设备、标志安装划设工作,确保相关工作按预定计划完成。1105:00-09:00,局方监察员对3200米跑道各类助航灯光、标志标识、通导设备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验、检查,检查了针对3200米跑道的空管指挥工作,对5个进出港航班的运行情况开展了停机坪检查。在机场、航空公司、局方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机场3200米跑道切换顺利,航空公司准备充分,当天运行正常。 

  西北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长指出,3200米跑道顺利切换,消除了不停航施工的跑道运行风险,提高了机场运行安全和保障能力。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跑道切换后的运行管理工作,提高机场运行保障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二是要做好各类人员储备工作,为机场进一步发展打好基础;三是要关注运行初期的运行安全,提醒提示,加强信息报告,及时向陕西监管局报告机场运行情况;四是尽快完成16ILS、新建机坪、除冰坪等工程建设的相关工作,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