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扎实推进通用航空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通用航空试点工作,1026日,西北局组织召开了通用航空试点工作协调推进会,专题研究推进通用航空试点任务。管理局王春生副巡视员,西北空管局、航科院航行新技术研究所、西安凯亚科技有限公司、京东天鸿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管理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通用航空领导工作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试点建设单位汇报了试点推进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的问题。与会人员重点对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试点的飞行服务站设立管理程序、数据信息共享协议、身份认证权限管理等进行了研究讨论,形成了共识性意见,并对下阶段推进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春生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各单位要充分把握试点是政策突破、市场开放、监管精准的检验平台和先手棋,要正确认识试点工作对现有通用航空管理体系造成的影响。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按照通用航空分类管理指导意见要求,做好试点顶层设计,认真落实“放管服”要求,利用诚信服务体系等多种手段,把好飞行安全、公共安全和公家安全的关口。二是各单位要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及时总结试点阶段性成果上报管理局,形成行业管理政策和行业标准建议,向全国推广。三是要按照试点时间节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对接,积极把试点工作做好,争取试出成果、试出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