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辖区举办维修基层班组长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深入开展西北辖区维修系统“三基”建设,持续提升辖区基层班组长能力和公司的基础管理水平,全面推进辖区维修人员资质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西北地区安全基础,按照民航局要求,118-9日,西北管理局协助民航局飞标司在西安举办了西北辖区维修基层班组长能力提升培训。民航局飞标司领导、北京民航干部管理学院专家、教员以及西北辖区122名维修系统管理干部和班组长参加了此次维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西北局李博副局长作了开班致辞。他指出,今年以来各类不安全事件反映出“三基”建设还存在问题,迫切需要我们在基层、基础、基本功上狠下功夫,班组建设和班组长培训显得尤为重要。基层班组是航空安全的基础,一线基层班组的安全管理工作至关重要;要充分发挥班组长的维修安全骨干力量,努力补齐班组长能力素养的短板或者缺失,防止管理的隐形缺位。要充分认识到班组长能力养成是一个长期的实践过程,不能靠搞运动式的一阵风,必须要综合考虑,长期谋划和安排。同时,李博副局长就作风建设和维修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规章意识,坚守规章底线,养成严格按照手册工作的职业习惯,将规章意识融入到思想意识深处。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守诚信红线和。三是持续做好“三基”工作,抓好班组建设,实现自我管理,增强班组凝聚力,用“工匠精神”做好机务工作。 

  此次培训是维修系统首次专门针对基层班组长所开展的定制化培训。通过本次培训,促使西北机务系统的班组长素质再提升一个台阶,同时也带动全行业进一步深入推进三基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