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119,西北局召开月度安委会暨局务会,管理局领导、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监管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监管局和机关有关部门的汇报,管理局领导对10月份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长益局长指出,10月份西北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可控,运输生产持续增长。各单位、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重要指示精神,在安全监管、建设发展、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他强调,近期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冯局长在西北局干部宣布大会上的讲话,对西北局的工作做了系统全面的指示,既是工作要求也是工作方法,要认真学习领会。要以巡视“回头看”整改为契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尤其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把讲政治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使讲政治真正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和谐的工作氛围。二要切实抓好冬季运行安全监管和岁末年终工作。要坚决把安全当成头等大事来抓,结合冬季运行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盯紧盯住年底前的各项安全工作,确保飞行安全万无一失;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加强对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抓紧完成年度行政执法检查计划;认真梳理总结今年工作,系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针对近期学习培训较多的情况,合理安排调配人员,使全局各项工作有序平稳进行。三是认真落实好民航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关于推进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把局省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未来工作的重点,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熟悉和学习,抓紧制定落实方案和具体工作计划措施。 

  会议还就进一步抓好冬季安全运行,扎实做好巡视“回头看”整改,深入推进行业监管执法信息系统运行、稳步推进建设类企业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