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学习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来陕调研讲话精神

 

   119,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管理局干部宣布大会和来陕考察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王长益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冯正霖局长来陕考察调研讲话精神,体现了民航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政治担当,体现了对西北管理局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支持,体现了对西北民航安全发展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冯正霖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西北民航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满怀激情地投入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冯正霖同志讲话精神和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努力推进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安全当成头等大事来抓,针对冬季航班运行的特点,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重点关键部位,盯紧盯住年底前的各项安全工作,确保飞行安全万无一失。持之以恒抓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风险管控机制,严格冬季航班运行风险管控措施,重点做好除防冰、大风雨雪雾霾极端天气应对、榆林、延安等新机场新跑道运行安全等工作,统筹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以“眼睛里不容沙子”的态度,加强对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突出“三基”建设,在基层、基础、基本功上真正下功夫,全面提升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积极倡导“当代民航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广大职工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会议指出,要着力在夯实安全基础、打造航空枢纽、补齐保障能力短板、提升运行服务品质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做好西北民航的安全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抓住签署《关于推进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重大机遇,推动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根据民航强国八个基本特征要求,紧跟“一加快两实现”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进程,不断深化与地方政府的协调配合,推进建设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牢牢把握民航改革发展机遇期,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提升航班正常水平为抓手,围绕“控总量、调结构”总要求,妥善解决西北地区核心资源和保障能力不足,运行结构性矛盾突出,发展品质有待提高等矛盾问题,持续促进西北民航提质增效。忠实践行真情服务理念,认真落实民航局“八条措施”。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民航强国建设中不掉队。 

  会议强调,冯正霖局长在管理局干部宣布大会上的讲话,对西北管理局的班子建设提出了系统的要求,通篇贯穿讲政治的核心要求,西北局党委将紧密结合西北民航实际,把冯局长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以认真推进巡视“回头看”整改为契机,加强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充分听取群众呼声,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出于公心、坦诚相待、充分沟通,不断增强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给全局当好表率。一是做讲政治的表率,建设一个对党忠诚的班子。二是做学习的表率,建设一个能力过硬的班子。三是做团结的表率,建设一个紧密协作的班子。四是做担当的表率,建设一个求真务实的班子。五是做服务的表率,建设一个为民奉献的班子。六是做守纪律的表率,建设一个干净廉洁的班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