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对宁夏民航安全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1128,西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铎副书记带领相关部门对宁夏民航安全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本次督查重点围绕习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系列指示要求、26条措施、安全大检查、以及冬季运行等工作,全面检查各单位的传达学习和措施落实情况。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机场指挥中心、安检、机坪、围界,以及空管塔台管制室,油料公司自动控制中心等重点单位,现场检查航班运行保障和安全措施要求的执行情况,并慰问了一线干部员工。 

    督察结束后,督导组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听取了机场、空管、油料等相关保障单位的专题汇报。王铎副书记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行业安全形势,充分肯定了宁夏民航的安全工作,并对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安全工作指示批示和9.30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结合实际运行特点,切实抓好安全工作。二是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各保障单位要突出党委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三基”建设、26条措施、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重点,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三是要加强安全体系建设和运用。各单位要结合安全监管模式优化改革工作,推进和开展好企业法定自查工作,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管理的能力。四是要抓好冬季运行安全工作。要针对冬季运行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设施设备维护、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工作,有效应对复杂天气和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年底前的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