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召开西北地区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风险研讨会

  1220,西北管理局组织召开了西北地区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风险研讨会,管理局航务处、航安办、飞标处,各监管局,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分管领导和航务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理局航务处传达了民航局运行风险管控研讨会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运行控制调研以及近两年西北地区签派员执照申请考试、签派员执照认证相关情况。陕西监管局报告了辖区航空公司运行控制日常监管工作及问题分析,长安航空公司、东航西北分公司、南航西安分公司汇报了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风险管控系统建设和提升计划、飞行准备比对标注系统等内容。 

  与会代表认真分析了西北地区航空公司运行控制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针对运控系统建设、风险管控能力、飞行签派员资质管理、运控人员作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加强和改进运控工作的建议。管理局航务处对2019年西北地区运行控制重点工作和计划进行了介绍,并对落实好民航局对运控风险控制工作部署提出了要求。 

  2019年西北地区航空公司运行控制工作将从找准运控定位、落实管理责任、补足决策支持能力短板、加强风险管控能力四个方面入手,深入推进“三基”建设,持续提升运行风险管控能力,更好地服务于西北民航安全和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