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14日,西北局召开月度安委会暨局务会,会议听取了各监管局和机关有关部门的汇报,总结了2019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王长益局长指出,1月份辖区安全形势相对平稳,运输生产稳定增长,各单位、部门认真落实民航局、管理局两级工作会议及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春运加强安全监管、针对突出问题抓好专项治理、积极谋划部署全年工作,在安全监管、建设发展、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辖区航空安全和运输生产开局良好。他指出,春节刚过就召开这次会议,既是工作部署会,也是收心整队会,大家要尽快投入到2019年的繁忙工作中,针对2月份春运工作尚未结束、 “两会”保障任务繁重,立春以后天气比较复杂的情况,务必保持清醒头脑,防止麻痹大意。他强调,2月份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认清安全风险做好防控。抓好地面保障的运行管控;盯紧近期安全出现波动的航空公司运行,督促航空公司以安全整顿抓好“三基”建设;关注在辖区运行的外国航空公司;做好春运期间的空防安全工作。二是继续抓好春运保障工作。继续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运行管理、主体责任、加强监管等五个方面,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运行安全和航班正常,提高春运的真情服务水平。三是积极应对冬春换季的复杂天气。立春后,西北地区大风天气明显增多,低空风切变随之进入多发阶段。要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天气预警信息,加强气象监测,提高风险防范。进一步做好和地方气象交通部门的协调联动,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及特殊天气应对。四是筹备召开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组织开展罗智峰案件警示教育及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管理局其他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重点对保持安全高压态势,狠抓无后果违章的处理,按时完成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肃处理相关单位瞒报安全信息事件、认真组织开展“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管理局领导、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监管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