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开机场航行程序净空保护一体化图应用研讨会

  为提高工作效率,优化西北地区净空保护区域新增障碍物的审查及管理方式,228日,西北管理局组织召开机场航行服务程序净空保护区域一体化图应用研讨会。民航局飞标司、西北管理局、中南管理局、各监管局、西北空管局,西部、甘肃机场集团,各省会机场、部分支线机场、相关飞行程序设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管理局孙剑岷副局长参加会议。 

  “机场航行服务程序净空保护区域一体化图”(以下简称“一体化图”)是将附件十四面、机场飞行程序、飞机性能、最低监视引导高度、导航设施设备场地保护区及助航灯光保护区叠加形成机场净空保护区域一体规划,可大幅推进地方项目建设进度,减少航行评估数量,有效保护机场净空环境,实现地方经济发展和民航安全的互利共赢。 

  会上,中南管理局净空一体化图项目组介绍了“一体化图”的技术规范、管理规范和在中南地区的应用情况;陕西、甘肃监管局介绍了净空监管和障碍物审查情况、存在问题;与会代表接着就西北地区实施“一体化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一体化图”在编制、审查、公布等环节可能遇到的技术和管理问题,以及应如何考虑雷达引导高度(MVA)、飞机性能、障碍物遮蔽等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全面交流。 

  管理局孙剑岷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相关单位要深刻理解在西北地区实施“一体化图”的迫切性和对保护机场净空环境的重要性;二是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管理局在机场航行服务程序净空保护方面的管理思路和方式方法,结合西北地区机场运行环境和现实需求,选择合适的机场作为试点,推进“一体化图”应用,为后续更大范围的推进工作积累经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