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积极推进陕西航空医疗救护体系建设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和陕西省关于推进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陕西航空医疗救护体系建设, 312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组成调研组前往上海金汇通航公司陕西分公司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公司医疗救护办公区、应急救援指挥系统、航空基地运行监控中心并分别组织了座谈,听取了金汇通航公司在全国开展航空医疗救护的整体情况、在陕基地的运营管理情况和下阶段在西北地区航空医疗救护布局规划的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公司运行人员培训、运行模式、飞行活动组织实施、地面接驳机制等进行了研讨。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西安西杨万村临时起降点的运行基地,与一线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在座谈交流中表示,航空医疗救护体系是一项民生工程,是落实“发展为了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西北管理局将以落实民航局和陕西省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鼓励通航企业在民生领域深挖潜力,积极支持拓展医疗救护市场,大力推进航空医疗救护体系建设。针对运营公司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规划,调研组提出要求:一是要始终坚守飞行安全底线。要始终把飞行安全当做头等大事,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和专业人才储备,理顺运行管理机制,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确保飞行安全。二是要加强标准化建设。公司要在坚持真情服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航空医疗救护领域的专业资源优势,加强机上操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和操作流程标准化建设,为行业规范发展提供借鉴参考。三是要加强联系沟通。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对接,充分利用当前建设应急救援体系的有利契机,争取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拓宽市场空间,提升服务品质。同时,公司要进一步加强与西北局和监管局的工作交流,切实促进航空医疗救护事业的发展,为打造务实高效便民的航空医疗救护体系共同努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