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完成辖区涉及北京空域调整的飞行程序审查

  根据民航局《关于做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外围航线调整引发相关机场飞行程序修订工作的通知》要求,西北地区榆林、延安二个机场的飞行程序需要进行相应修订,以便与外围航线衔接安全、顺畅,并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域方案一揽子实施。 

  为落实民航局要求,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及时召集相关机场和地区空管局对接飞行程序修订事宜,部署飞行程序调整工作,按照目标时间敦促机场公司和程序设计单位完成程序修改和资料上报;及时了解飞行程序调整所需空域条件,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和联系,掌握相关工作程序变化情况。辖区西北空管局、机场公司等单位组成项目组,克服困难、密切配合、按照时间节点积极稳妥地推进两个机场的飞行程序修订工作。 

  320,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对此次飞行程序修订方案从与航路航线衔接的准确性、安全性、便利性等方面进行了审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尽快完成相关航路报告点的报批,及时通报空域调整情况;二是程序设计单位根据审查意见和最新空域批复进一步优化程序修订方案;三是机场公司要根据各自机场的飞行程序的变动,寻找交叉点,做好风险分析,开展管制培训,保证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