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组织银川等机场飞行程序调整方案审查

  根据民航局空管局《关于调整西北地区部分航线的通知》,确定调整西北地区部分航线,同时需同步调整银川、兰州等7个机场的进离场飞行程序。618-20日,西北管理局组织辖区相关监管局、空管单位、机场公司、飞行程序设计单位对相关7个机场飞行程序调整方案进行了集中审查。 

  此次飞行程序的调整优化,旨在满足西北地区航空运输发展需求,实现银川等机场的进离场分离,有效提升兰州中川、西宁曹家堡、银川河东等机场的运行效率。为此,辖区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按时提交了飞行程序调整方案,派员参加会议。会上,西北空管局介绍了民航局下发的《关于调整西北地区部分航线的通知》,对涉及的机场进离场方式变化情况进行了说明。各飞行程序设计单位根据航线调整情况,汇报了各机场进离场程序的调整优化情况。与会各单位代表结合实际,从安全性、操作性、数据准确性、航图标注等方面对飞行程序调整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经过充分讨论、修改、审查,顺利完成了相关机场飞行程序的审查批复。 

  结合各机场飞行程序调整方案情况,管理局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相关单位要提前做好准备,制定工作计划,控制运行风险特别是飞行程序调整变化较大的银川等机场;二是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协调沟通,做好与大兴机场外围机场飞行程序调整方案及前期相关机场飞行程序优化方案的有效衔接;三是相关单位要统筹协调,确保以上7个机场飞行程序调整方案同步生效。下一步,管理局、宁夏监管局将对后续重要节点工作任务进行督促检查,确保飞行程序调整方案顺利实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