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辖区单位参加运行监控实施指南宣贯会

  621,西北管理局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参加《航空承运人运行监控实施指南》视频宣贯会,管理局、各监管局飞标、航务、维修监察员及各航空公司飞行、运控、维修部门共计60余人参加,西北管理局副巡视员王春生参加宣贯。 

  宣贯会上,民航局飞标司负责人结合2018年下半年以来民航运行安全态势,介绍了《航空承运人运行监控实施指南》出台的背景,阐述了加强航空承运人运行监控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各个章节进行了详细解读。《实施指南》一是明确运行监控系统的功能,并对系统的管理提出了要求;二是界定了运行监控人员的范畴,明确了飞行机组、签派员、机务维修人员的职责和分工;三是细化了运行监控的处置流程,为航空承运人提供了指南。

    《航空承运人运行监控实施指南》的出台,为强化和规范航空公司运行监控提供了有力支持,标志着航空公司由“放行优先”向“放行与监控并重”阶段的迈进。西北局将督促指导辖区航空公司认真抓好《实施指南》的贯彻落实,从系统、人员、流程上全面提升运行监控能力,进一步推动“三基”建设向纵深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