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持续推进军民航融合深度发展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思想,持续推进西北地区军民航融合工作向纵深发展,717日,西北局王春生副巡视员带队对汉中城固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航融合深度发展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参加调研工作的有空军城固场站、陕飞试飞办、汉中机场和金胜通航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军民航双方就现阶段运行情况、融合工作难点及未来需求展开了交流讨论,具体在机场二期扩建、滑行道及塔台改造、飞行区场地维护、跑道侵入防范、鸟害防治、消防救护、应急处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结合调研情况,王春生副巡视员在肯定汉中机场军民航融合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的同时,对后续发展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以民航局“三坚持一促进一带动”工作思路为指引,持续推动融合向“统、融、新、深”高质量发展;二要紧紧抓住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结合汉中机场特点,不断完善各运行单位在管理、运行和保障层面的沟通协调、联合联动工作机制,整体提升机场安全水平和运行效率;三要在法制建设、运行标准、安全管控、新技术应用、需求对接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双方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有效共享,进一步推动西北地区军民航融合工作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领域拓展延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