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迅速传达落实民航局安全会精神部署安全工作

  81,民航局组织召开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西北局组织辖区民航各相关单位以视频方式参会。会上,民航局李健副局长传达了726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部署,分析通报了当前行业安全形势及近期典型不安全事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后,西北局领导根据民航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对辖区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孙剑岷副局长分析通报了辖区不安全事件和执法数据,通报了辖区典型不安全事件,着重剖析了“6.25”事件的有关情况。他指出,该事件反映出了很多问题,相关单位一定要有正确的认识和判断,认真细致检视这些问题。航空公司、管制单位要进行深刻反思,从实际出发,强化风险意识,提高识别风险的能力。他强调,各单位要以民航局和管理局通报的典型不安全事件为素材,认真学习,反思研讨,举一反三,眼睛向内,对照检查,逐个岗位梳理,修订相关工作制度和流程,各监管局要组织召开风险管控专题座谈会。他强调,局方各级监察员要履行好监管责任,保持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重点检查各单位管理责任和岗位责任的落实,加大无后果违章查处力度,严格执法,严厉问责,按照“四不放过”原则,督促隐患排查治理的整改落实,实现闭环管理,以良好的安全业绩,迎接建国70周年大庆。 

  西北局王长益局长指出,此次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的召开对辖区安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今年下半年大事要事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须严防死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证绝对安全。结合民航局李健副局长讲话和西北民航实际,他强调了三点:一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并处理好“四个关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立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要充分认识到民航安全是“底板”而不是“短板”,安全基础不牢,发展就无从谈起,必须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安全底线思维和安全隐患零容忍。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本单位、本部门的安全风险,要做到风险心中有数,努力防范和消除安全风险。二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保证辖区绝对安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总体要求,落实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大庆之年,安全至重”和李健副局长提出的“确保关键时期的绝对安全”等具体要求,以最强的担当压实安全责任,以最高的标准防范安全风险,以最严的要求实施安全监管,以最实的措施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三是结合辖区实际,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按照民航局要求,迅速行动起来,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层层传导安全压力。要加强领导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扎实开展“党政同责抓三基、支部工作进班组”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找准问题抓落实,结对共建帮扶。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当前正值暑运,要创造好的条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关心关爱一线员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