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举办辖区安保测试员培训班暨经验交流会

  民航西北地区安保测试员培训班暨经验交流会于86日在甘肃省嘉峪关顺利召开,甘肃监管局、管理局公安局、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安保培训中心、甘肃民航机场集团等单位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民航西北地区各监管局空防处、机场公安机关、机场公司、航空公司保卫部、空警支队的安保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和交流。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理论与实操结合,课程设置贴近实战,教官团队采用集中授课、小组讨论、模拟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解读和介绍了《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测试管理规定》、测试件制作与使用、实战测试经验分享、测试方案撰写等内容。全体学员认真思考、积极互动,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分析探索安保链条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顺利完成了分组模拟测试和结业考核,取得了相应资质。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的安保测试业务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结束后,西北局召开了安保测试业务经验交流会,会议主要围绕上半年辖区各单位安保测试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培养安保测试员队伍、完善安保测试工作程序、制定标准测试件管理办法等内容展开。各单位分别就测试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等方面积极发言,分享交流了典型经验做法。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和交流非常及时有效,无论是对安保意识的树立还是业务能力的提高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的针对性、实用性强的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步,西北局将认真总结安保测试工作经验,进一步探索安保测试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及与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评估的深度融合,结合此次安保测试培训班暨交流会的成果,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和工作措施,加强安保测试结果的分析和运用,持续提升安保监管工作质量,忠实履行维护西北民航空防安全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