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与西南局开展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交流调研

  为了认真落实民航局、国家卫健委《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815日西北管理局余文亮巡视员带队赴西南局开展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调研。西南局组织召开了交流座谈会,西南局罗全福副局长、四川省卫健委、四川省人民医院以及西南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西南局首先介绍了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进展情况,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职能、协调议事机制以及开展的工作;四川省卫健委、四川省人民医院分别介绍了空中医疗救护人员培训资质和事故后救济方案、四川航空医疗救护体系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存在的法律风险以及下一步研究方向、工作建议。参会人员围绕试点领导小组职能发挥、航空医疗救护起降场地网络布局、飞行服务体系建设、飞行计划绿色审批机制、飞行安全和医疗安全责任、高速公路急救净空管理、商业运营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西南局罗副局长对西北局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航空医疗救护是落实“发展为了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政府搭台责无旁贷。他要求要深入研究商业模式,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加强三基建设和协同联动机制建设,强化抵御风险能力,打通制约航空医疗救护的最后“一公里”,推动航空医疗救护业务发展,切实造福人民群众。 

  西北局余巡视员表示希望建立西南局与西北局之间常态化的合作交流机制,共同研究解决推进试点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切实破除行业发展壁垒,探索出一套符合实际的航空医疗救护体系。最后他要求西北管理局要及时吸收借鉴四川试点的经验成果,进一步加强工作推进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陕西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到西南局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查找了差距,对做好下阶段陕西省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推动西北地区航空医疗救护体系建设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