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对银川河东机场收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降成本工作要求,规范机场收费行为,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机场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95日,西北局与宁夏监管局联合对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收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宁夏机场公司关于机场收费专项自查情况的汇报,了解掌握了公司贯彻民航局机场收费政策的执行落实情况。并对照专项检查单,通过查阅合同及相关台账,重点对机场收费标准、相关协议签订、备案及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了检查。此外,检查组还了解了机场执行国家水、电、燃气等价格政策情况,听取了机场公司关于民航价格收费政策的相关建议。 

    最后,检查组结合此次检查情况,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机场公司要贯彻落实民航局降成本工作要求,按照机场收费标准做好收费工作;二是要坚持按照“成本回收、公开透明、非歧视性、用户协商”的原则,持续做好价格收费备案工作;三是严格执行国家水、电、燃气等价格政策,规范相关收费行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