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全面深入督导甘肃民航安全大检查工作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面做好西北地区民航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确保国庆期间民航安全稳定运行,按照民航局、管理局关于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93日至4日,管理局李博副局长带领督查组对甘肃民航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93,督查组在甘肃监管局召开了督查工作部署会,听取了监管局近期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督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监管局姚斌副局长带领各相关处室全程参与管理局督导检查工作。94日清晨,督查组直接前往兰州中川机场东航甘肃分公司飞行准备室,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对飞行机组人员的飞行直接准备、航前体检等情况进行检查。随后,督查组深入到机坪、塔台等重点区域,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人员访谈的方式,对一线消防设施设备、机场应急救护、机场货运配载、机坪运行、机务维修、塔台应急指挥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并分别对国航和东航航班进行停机坪检查,了解机载应急设备配备情况并对机组进行酒精检测。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召开了讲评会,各专业小组对检查情况进行现场通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等四家辖区重点保障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姚斌副局长要求各单位对管理局和监管局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李博副局长结合督查情况,对进一步做好安全大检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研究新情况和新问题,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全力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二是要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应急演练,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三是要突出一线班组、关键岗位的重要性,各级领导和骨干力量要深入一线确保安全;四是要处理好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严控增量,坚决将总量控制在合理范围内,确保辖区安全平稳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