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召开“党政同责抓‘三基’支部工作进班组”经验交流会

  11月25日,西北管理局党委召开“党政同责抓‘三基’、支部工作进班组”经验交流会。来自管理局机关、监管局及辖区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一线班组长,共九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管理局领导结合实际,进行了点评。会议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铎主持。

  管理局局长王长益强调,组织开展“党政同责抓‘三基’、支部工作进班组”活动,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四到班组”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推动管理局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遵循,以结对共建为路径,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一是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找准融合点,推动二者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有效解决“两张皮”问题;二是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点上创优,面上展开,点上发现问题,带动面上共性问题的解决;三是处理好“走下去”和“带上来”的关系,带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创新理论“走下去”,把基层好的做法经验、工作作风和吃苦奉献精神“带上来”,带动机关作风转变和问题解决。

  管理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党政同责抓‘三基’、支部工作进班组”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筑牢堡垒、建强基层支部,强基固本、增强班组活力,紧盯问题、强化实绩实效,创新引领、推动工作落实,基层党支部组织力进一步提升,政治功能进一步凸显,干部队伍精气神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聚焦党支部工作职责与任务,找准“三基”工作共同点,狠抓班组建设着力点,突出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重点,解决监察员和一线班组人员的痛点,突破安全生产中的难点,持续推动“党政同责抓‘三基’、支部工作进班组”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一要抓好思想引领,当好“宣传员”;二要主动靠前服务,当好“辅导员”;三要深入基层一线,当好“调研员”;四要聚焦难点问题,当好“协调员”;五要强化责任落实,当好“领航员”,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高质量融合,促进西北民航安全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