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开西北民航安检工作会议

  

  11月28日,西北民航安检工作会议在榆林召开。辖区各监管局空防处、东航西北和甘肃分公司保卫部负责人、各机场公司安检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陕西监管局主要领导、西部机场集团和甘肃民航机场集团主管部门同志出席了会议,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孙剑岷副局长到会并讲话。

  西安、兰州、银川、榆林机场安检站做了典型发言;管理局公安局分管安检工作的负责同志总结了2019年辖区安检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2020年西北民航安检工作思路。与会代表围绕各自安检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孙剑岷副局长代表管理局党委肯定了辖区安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安检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空防安全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加强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牢牢守住空防安全地面关;三是坚守安全底线,践行真情服务,在确保空防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实现旅客便捷化出行。孙剑岷副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各安检站在严格落实人身和手提行李安检各项措施的同时,要重点关注交运行李和货物的安检环节,坚决杜绝将危险品装入货舱;同时强调,要加强对安检信息系统应用的培训和演练,确保一旦空中发生非法干扰事件时能够迅速提供旅客及其随身物品的过检信息,为空中处置提供及时可靠的决策依据。

  民航局公安局高度重视西北地区安检工作,公安局魏亚军局长专门为大会发来批示。他强调,各单位要全面加强安检工作,确保空防安全地面防线稳固;要坚持做好三个“聚焦”:一是聚焦民航强国战略,把保证安全、改善服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作为安检工作的落脚点和新的职能定位;二是聚焦民航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强化科技支撑,加快改革创新,全面实现安检提质增效;三是聚焦民航“三基”建设要求,锻造新时代安检队伍核心能力,加快安检队伍专业化进程。

  此次会议为西北民航安检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的安检负责人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为实现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