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调研海航技术陕西分公司AR技术及班组建设

  11月27日,西北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铎带队赴海航技术公司陕西分公司对AR(增强现实)新技术在民航维修中的应用以及班组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王铎副书记对海航技术公司陕西分公司在AR技术的使用、安全生产和“三基”建设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3点要求:一是期望海航技术公司在智慧民航建设方面勇于探索、大胆实践、总结创新成果,认真评估AR技术可能带来的衍生风险,努力降低维修差错发生的概率,更好为西北地区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海航技术公司陕西分公司应继续加强一线班组建设,建设智慧型班组,发挥好每个班组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切实落实“人文关怀到班组”,尤其对新入职大学生在职业规划、技能培养等方面予以重点关注。

  AR技术是一种将虚拟信息与真实世界融合的技术,在将计算机生成的文字、图像、三维模型、视频等虚拟信息模拟仿真后,叠加到真实世界中,两种信息互为补充,从而实现对真实世界的“增强”。

  海航技术公司陕西分公司通过模拟飞机故障,展示了AR技术在航空维修方面的应用和操作流程。通过AR技术,可以第一时间通过AR设备对损伤部位进行准确的定位和测量,而且不同地区的工程师可以同时和一线直接对话,互联互通、如临现场,优化了支援过程,提高了复核准确性,高效完成排故任务,能够极大提高维修工作质量和效率。此类智能穿戴设备科技应用在西北地区民航维修业内尚属首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