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召开民航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推进会

  1128日,西北管理局组织召开民航脱贫攻坚工作青海机场建设专题推进会,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民航局党组的脱贫攻坚决策,加强民航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进西北民航行业扶贫工作进行部署。管理局王长益局长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青海省发改委、青海机场公司领导,相关设计人员及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青海省发改委、青海机场公司介绍西宁机场改扩建、青海湖机场军民合用工程前期工作情况,需要西北局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工作计划。设计单位汇报了工程可研方案进展情况。参会人员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王长益局长对青海省委省政府查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青海民航发展表示感谢,就西北民航在青海的扶贫工作,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政治担当。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战役之一,是我们党向全社会的庄严承诺,按照民航局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实施意见,加速推进青海扶贫工作意义重大,是西北民航的政治担当。二是加强研究。中国机场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现在正处在最好的时机,设计单位要充分吸收先进经验理念,结合西北和青海的实际,深化探索,拿出实招,切实发挥民航基础设施的扶贫作用。三是真抓实干。青海民航建设任务重,机场公司要统筹考虑,在地方的支持下合理调配力量,共同推进建设发展。管理局各单位和部门要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全力协调、支持、推进扶贫工程项目,专题研究解决关键性节点问题,形成合力,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