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开展第二期持续法律培训班

  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提升监管员行政执法的质量和效率,强化监察员的法治意识,夯实执法基本功。12月2日至6日,西北管理局在西南政法大学举办了2019年度监察员持续法律第二期培训班,共135人参训。

  本次培训侧重于从强化法律素养和执法程序正当性两个方面开展培训,分别从《当前执法形势研究》《行政诉讼中政府法律责任风险分析》《证据综合审查判断》《公务员常见违法行政类型及其防治》《行政诉讼法理解与适用》五个方面进行系统的讲座,不仅兼顾了执法实践和法学理论提升,更从执法形势、违法行政防治、行政诉讼法理解与适用和证据综合审查判断上完善了本次培训内容,确保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

  此次培训结合案例教学,内容丰富,授课精彩。各位学员与培训老师进行了业务上的交流互动,对各自的工作内容在法律层面有了更好的理解。此次培训受到各地区监察员的广泛好评,达到了培训目的。

  今后法规处将以全面推行“三项制度”落实为重点,紧密结合工作需求,不断围绕“依法行政”主题,开展形式灵活、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的培训项目。切实落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