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安排部署12月份重点工作

  1210,西北管理局召开月度安委会暨局务会,总结11月份工作部署12月重点任务,会议听取了监管局和机关有关部门的汇报,局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监管局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1月份西北辖区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运输生产保持增长,航班正常率维持较高水平。各单位迅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全年工作,谋划好明年任务,持续抓好冬季运行安全监管,提升服务运输品质,深入推进“党政同责抓三基、支部工作进班组”活动,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

  梁世杰书记在会上要求,要深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精神,做好年底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会议精神与安全、发展、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加强调查研究,构建与民航强国建设进程更加适应的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二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加强对个别运行单位“三基”建设不稳固、基层班组个别人员作风涣散等问题的整治。三要扎实做好其他工作,筹备好管理局党委扩大会,提前做好春运工作安排,把好航空安全关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有关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认真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扶贫工作。

  王长益局长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针对年底工作多、安全运行条件复杂等情况,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做好冬季安全运行监管,做好航班备降工作,加强专业人员资质能力和机场飞行区安全监管,对除防冰准备工作认真检查。二是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迎大庆安全检查成果,对发现问题的自查和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完善安全管理双重预防机制。三是开展好专项工作,围绕公共区域治安、反恐防范、消防工作做好空防安全;切实提高保障能力,做好航班正常性工作;优化时刻资源,提高时刻利用率。四是做好岁末年终自身建设,做好年度考核和年度工作会的筹备,统筹兼顾,狠抓安全工作,对航空安全隐患“零容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