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领导调研宁夏民航

  12月11日至12日,西北局王长益局长在宁夏调研民航安全生产、春运保障准备和支线机场运输航空融和通用航空发展工作,调研期间西北民航相关单位向宁夏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同志汇报了安全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宁夏监管局、西北空管局、西部机场集团、自治区有关厅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在固原和银川两地开展工作。深入固原机场生产运行现场,在候机楼、塔台、机坪、油料供应站访谈基层员工,了解运行保障、管制指挥、飞行区治理、“三基”建设、“四型机场”建设等有关工作,特别考察了机场融和通用航空发展情况,检查了固原机场的中航工业科研试飞基地、凤凰航校外站训练基地、四川航空公司驻场训练组等单位的安全工作。调研期间,王局长充分肯定了固原机场运输航空融和通用航空,积极探索中小机场高质量发展的尝试,提出了党建带动,安全为先,通盘考虑,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大胆探索的要求。调研组在银川河东机场前往综合交通枢纽和机坪管制塔台详细了解空铁联运、空域优化、进离场分离等工作的成效,会同西北局冬季运行安全检查组对机场开展了综合安全管理、空管、机坪运行、航油供应、空防安全等多方面的综合检查。在银川期间,刘可为副主席听取了调研组的汇报,并对民航局和西北局多年来支持宁夏民航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对银川机场取得旅客吞吐量过千万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要求继续稳步增长,坚持打造现代化西部一流机场,巩固已有成绩,进一步提升保障能力,服务自治区守护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的“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西部地区机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