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积极谋划陕西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

  为系统谋划和扎实推进陕西地区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202016日,西北局组织召开陕西地区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座谈会。西北局、试点执行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西北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首先传达了民航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介绍了甘肃省在推进航空医疗救护、建立航空应急救援体系方面的工作情况。试点执行企业陕西直升机股份公司、陕西秦汉通航公司汇报了一年来围绕试点所做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计划,通报了与陕西省卫健委、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的对接情况以及与陕西省相关市县的合作情况,介绍了陕西航空应急救援管理规划的编制情况。座谈人员围绕民航局、国家卫健委《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针对当前试点存在的问题,参照陕西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规划,对近期重点任务和远景目标进行了研究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针对试点执行企业的计划安排,西北局提出要求:一是要上下联动,同步推进。在坚持完善省级规划基础上,推动规划精神在地市落地生根。二是要调动资源,吸收转化。要充分利用企业与陕西省、美国贝尔公司的资源优势,积极吸收借鉴其他地区经验做法,及时将前期编写的工作流程、培训大纲等转化为试点成果。三是要加强协调,循序渐进。要加强与相关业务部门的协调对接,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切实为2020年试点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