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开“简化审批、提高效能”研讨会

  为更好的发挥专职维修监督委任代表在辖区维修单位安全监管工作中的作用,简化维修许可审批程序,提高监管效能。1月8日,西北管理局组织辖区16名专职委任代表召开“简化审批、提高效能”工作研讨会,西北局李博副局长、西北局和陕西监管局适航维修处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陕西新泰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维修监督委任代表介绍了去年8月局方授权委任代表在该公司进行现场审查的工作流程。在此基础上,西北局有关部门提出下一步试点推进计划:一是扩大授权审查范围。按照商业非运输运营人、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和民用航空维修单位的具体项目及审批流程与委任代表进行了充分研讨。二是针对工作量大、委任代表数目不足的问题,继续推进委任代表队伍补充工作,尽量选聘技术和质量兼备的复合型人才。三是将委任代表纳入监察员培训管理体系,对委任代表的工作进行动态评估。四是进一步明确委任代表在审查中的角色和任务。在FSOP流程中仅完成文件审查和现场审查环节,其余仍由局方监察员完成。

  李博副局长听取了会议内容,并指出:第一,委任代表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局方的监管工作不能代替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而是监督和帮助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这个过程中,委任代表扮演了一个实时监督、面对面监督的角色。第二,委任代表的工作是局方监管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有了委任代表这个基础,局方的工作才能开展得顺利和高效。第三,委任代表是企业内部审核的中坚力量,要在企业内审出现疲态时,发挥独特的骨干作用和支撑作用,为企业重新注入动力。李博副局长要求做好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在增加委任代表数量的基础上,尽快提升能力和水平,这样在日常的工作中才能提出独到的见解,在面对分歧时才能辨别真伪、坚持真理。二是局方要加强委任代表的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