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将载重平衡代理单位纳入SES监管事项库

  

  近日,西北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对监管一线“加压、减负、撑腰、充电”的要求,积极将载重平衡代理单位纳入SES(民航行业监管执法信息系统)监管事项库(地区库)中。

  载重平衡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安全链条长、涉及环节多,既有航空承运人的主体责任,也有各代理单位的安全责任。目前,对航空承运人的载重平衡检查已纳入民航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FSOP),但载重平衡代理单位不在此范畴。西北地区航空承运人数量少、代理单位数量较多,各监管局日常监督检查缺乏有力抓手和基础依据。

  针对这一情况,西北局本着“用足、用好、用准”规章的原则,认真研究《航空器重量与平衡控制规定》等咨询通告,编制完成了载重平衡代理单位检查单,并纳入SES监管事项库(地区库)。

  此次将载重平衡代理单位检查项目纳入SES监管事项库(地区库),是西北地区首次增加检查事项,既是为监管一线“撑腰、充电”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安全监管“无盲区、零死角”的重要举措,为确保辖区载重平衡工作持续安全平稳打下了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