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检查春运期间航空公司运控和配载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要求,针对春运期间航班量增加和冬季运行安全风险点“双重叠加”的情况,1月19日,西北管理局航务监察员对西安地区航空公司运控、配载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根据各公司的运行特点实施了精准监管,运控方面重点对东航西北分公司的高高原机场、低能见度运行、区域放行、应急决策支持进行了检查,并分别对长安航空低温运行、冰雪天气应急处置、运力调配及海航西安分公司运控席位设置、工作负荷、交接班制度等进行检查。配载方面对长安航空、东航西北分公司的载重平衡工作流程、舱单制作和管理、训练大纲等进行了检查。

  结合检查情况,西北局对各公司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东航西北分公司运控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区域放行和机构变动后的职责流程,确保衔接顺畅、支持有力;二是海航西安基地运控部门要优化席位设置、有效控制人员工作负荷;三是各公司要按照《航空器重量与平衡控制》要求,尽快开展对标和手册修订。

  年末岁初,西北局将进一步督促辖区各公司运控和配载部门防止超负荷运行和麻痹大意,严格管控风险、守住安全底线,确保辖区运行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