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紧急调配千余套防护装备支援武汉

  

  为支持湖北民航抗击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按照民航局统一安排部署,西北局紧急调配千余套防护装备,支援武汉。

  1月25日下午,农历大年初一,接民航局通知,确定由西北局调配1000套事故调查使用的一次性血源包发往湖北监管局,支援湖北民航抗击疫情,一次性血源包包含防护口罩、防护目镜、防护服装等防护装备。接到通知后,管理局立即行动,联系各监管局,梳理统计管理局机关及各监管局事故调查使用的一次性血源包储备情况,确定各单位支援防护装备数量,协调运输方案,决定将各监管局一次性血源包集中运至西安咸阳机场,再统一转运到武汉天河机场。西北辖区各监管局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统计血源包储备情况,协调相关航空公司将血源包发到西安咸阳机场,1月26日14:30,各监管局防护装备均已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北局积极联系陕西省卫健委,协调防护装备运输事宜,1000套防护装备搭乘陕西省医疗救援队包机,于下午17:50时发往武汉天河机场,防护装备到达武汉地区后第一时间送到了武汉抗击疫情一线,为抗击疫情发挥积极作用。

  为尽快将防护装备送至武汉,管理局及各监管局高度重视,航安办、运输、航卫等部门积极联动,共享信息,相互配合,从接到通知到顺利运到武汉,仅用了20多小时,体现了西北民航人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精神。

  此外,针对辖区一线单位工作人员防护装备短缺的情况,按照民航局通知,管理局及各监管局向辖区机场等单位划拨了事故调查一次性血源包(个人防护装备)近500套,用以保护民航一线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全力以赴做好西北民航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