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就做好节后错峰返程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关于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西北局结合辖区实际,就做好节后错峰返程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对辖区各单位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持续做好防疫应急人员、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运输。该项工作是当前西北民航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绿色通道”作用,对于包机运输的,可以在合适位置设置临时安检通道,引导人员物资运输车辆直达机坪;对于普通航班运输的应急人员和物资,要简化程序、优先保障登机、装机;对于到港的防疫应急物资,可采取机坪提取的方式,节省运输时间。对于国际到港物资,机场应加强与海关的协调,做到快速通关。二是加强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的运输服务保障。防疫应急物资生产相关产业的返程职工、科研人员、医务人员等,在值机、安检、登机等环节要优先服务保障,设置醒目的分类引导标识,为其尽快返回工作岗位提供便利。各航空公司及其销售代理人要制定措施,尽可能对此类人员在购票环节给予优惠政策。三是合理安排机上旅客隔位分散就座并预留留观区域。航空公司和地面服务代理人要配合做好机上旅客隔离分散就座,在客票销售、值机等环节科学把控。航空公司要在客舱后部预留必要区域或座位,供途中留观使用。四是严格做好防疫相关物资危险品运输工作。针对目前辖区内无危险品运输资质的主运营基地航空公司,在特殊情况下,可向管理局申请临时危险品运输许可。管理局和各监管局危险品监察员保持24小时备勤,各单位在运输防疫应急物资时,遇有涉及危险品运输相关问题时可随时和局方监察员进行沟通协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