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安排部署三月份重点工作

   310,西北管理局召开月度安委会暨局务会,总结2月份工作部署3月重点任务,会议听取了监管局和机关有关部门的汇报,局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直播”形式召开,西北局和辖区各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西北局严格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党组部署,按照“认真、科学、冷静”原则和“四保”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狠抓安全不放松,严格落实民航局各项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创新监管方法,有效提升监管效能。针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建设和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帮助解决存在问题,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梁世杰书记要求,要推进“党政同责抗疫情、精准施策促监管”各项工作,抓好近期重点任务:一要善始善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疫情发生以来,各单位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筑牢联防联控“一张网”,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进一步保持昂扬斗志,坚定必胜信念,全力以赴夺取西北民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二要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凝心聚力、理清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西北民航安全高质量发展。三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安全发展不放松、坚持脱贫攻坚不放松、坚持从严治党不放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王长益局长指出,当前各单位要重点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统筹做好“防疫情、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把握好度,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整体思维,精准施策。在防疫上,疫情防控的“大考”还没有结束,要认真落实好前期各项有效措施,科学评估和动态调整防控措施,科学冷静处理新问题新情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严防疫情反弹。在安全上,要落实“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要求,防忙中出乱、防闲来麻痹、防慌中出错和急中冒险,狠抓安全不放松,防范传统风险和新型风险,确保飞行、空防、空管、地面、机务等全方位安全。在发展上,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鼓励企业加速恢复生产,要争取上级和地方政府政策支持,管理局和各监管局要加强协调指导。二要整理心情,推动全年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西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全年工作落实。要按照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的工作任务,抓重点、抓关键、抓落实,把任务目标变成工作成绩。要主动担当,创新方法,工作中要突出“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探索,勤于思考,创造性开展工作,以主动作为来体现担当。

  会上,其他局领导还对强化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开展高水平监察员培训提高监管效能、做好换季监管、开展鸟防和外来物击伤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