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举办“月度大讲坛”第一期主题讲座

  为全面落实民航局“加压、减负、撑腰、充电”和西北局监察员能力提升计划相关要求,切实加强西北局及各监管局干部职工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528日,西北局举办了管理局“月度大讲坛”第一期主题讲座,西北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讲座,各监管局通过视频参加。

  本期讲座邀请了著名经济学者、西安交通大学谈民宪教授主讲,以“疫情影响下的中国经济形势与变局应对”为主题。讲座中,谈教授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和影响、国家宏观经济政策适应性调整以及行业企业的应对策略等方面,用大量详实的数据进行了解读,谈教授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讲授得到了干部职工的普遍认可。通过讲座,广大干部职工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真抓实干的工作热情被进一步激发。

  “月度大讲坛”活动是西北局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开展的“2020年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该系列活动包括主题月授(月度大讲坛)、线上课堂和现场教学等形式,涵盖包括民航专业知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哲学、国学等内容,课程内容丰富。下一步,西北局将按计划开展好系列活动,助力广大干部职工积累知识、扩展视野、拓宽思路,提升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行业安全运行、建设发展、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民航人的积极作用,推进西北民航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