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调研宁夏地区通航发展情况

  6月3日-4日,西北局余文亮巡视员带队前往宁夏地区,专题调研宁夏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情况。宁夏监管局党委副书记马卫平以及监管局运输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绿博园通用机场与盐池通用机场,实地督导各单位“三个敬畏”安全宣教活动和“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以及安全产生月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在机场与当地通航产业园区负责人、通用机场运营人以及驻场各通航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各单位复工复产情况和当地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重点就通用机场开通短途运输航线运营情况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余文亮巡视员在调研中指出,宁夏当地政府支持发展通航的力度较大,各企业要充分利用好地方政策,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根据自身特点,找准市场定位,深挖市场潜力,做精通航产品,做优通航品牌,做活通航市场,在争取政府“输血”的同时,加大自身“造血”功能,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宁夏地理优势,进一步开通与周边省市的短途运输航线,加强通用机场的通达性,打造独具宁夏特色的通航产业发展模式。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西北局将认真分析研究,以钉钉子的精神去解决完善,积极争取民航局的政策支持,切实帮助协调解决发展难题,推动宁夏地区通航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南山航校飞行讲评室、西部(银川)通航公司的运营机库,与一线飞行、机务人员就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三个敬畏”讲话精神、加强通航从业作风建设、推进通航诚信体系建设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一线人员的意见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