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615日上午,西北局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局领导,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彰显了习总书记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深刻阐述了事关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不仅为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注入了强劲动力,也为西北民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安全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西北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领好西北民航安全发展改革服务各项任务。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全面落实西北局“创新引领、真抓实干、追赶超越、全面进步”工作思路,持续推进“一加快、两实现”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进程。二是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深化落实“三个敬畏”、行业安全整顿、安全生产月、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要求,强化危险品运输链条安全监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西北民航安全高质量发展根基。三是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冯正霖局长讲话要求,一鼓作气、尽锐出战,一以贯之抓紧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工作,为如期实现民航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始终坚持“认真、科学、冷静”原则和“四保”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国际客运航班管控措施,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牢牢守住西北民航疫情防控“空中门户”,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