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检查西安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和监装监卸工作

  为深入开展“三个敬畏”主题教育活动和 “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贯彻落实西北民航“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工作方案”,全力确保航空运输安全,近日,西北局机关相关处室和陕西监管局组成联合专项检查组,由西北局樊忠毅副局长带队,对长安航空公司、西部机场集团航空地勤公司、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等西安地区民航相关单位危险品航空运输和监装监卸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三家单位危险品航空运输和监装监卸工作汇报,对其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落实“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工作清单和“三个敬畏”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检查,重点检查了危险品和监装监卸自查制度、人员资质和培训、信息告知、应急处置、地代协议、资质备案等内容。检查组深入运控、配载、值机、收运、装卸等岗位一线,对危险品收运流程、危险品储存隔离、货物行李配载、货物装卸操作等进行了现场检查,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提出了改进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

  樊忠毅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三家单位在危险品和监装监卸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就做好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和监装监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当前要深入开展好“三个敬畏”“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活动,落实好“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工作方案”,找准活动与本单位安全工作的最佳契合点,促进安全工作更进一步。二是持续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危险品运输诚信体系建设,构建确保安全的体系屏障,以安全体系保证系统安全。三是高度重视货物和危险品航空运输工作,充分认清当前货物运输特别是危险品航空运输“高端、复杂、安全要求高”的特点,找准安全管控风险点,以安全确保货物和危险品运输业务健康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