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督导检查甘肃民航安全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要求,615日至17日,西北局梁世杰书记带队,机关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甘肃民航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

  616,督查组在甘肃监管局召开了安全督导调研会,听取了监管局近期安全整顿工作和党建、队伍建设情况汇报。结合甘肃辖区安全运行发展总体形势,梁世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化监察员能力建设,要认真落实西北局监察员能力提升计划,按照“一个素质、三个能力”的标准,努力培养高素质监察员队伍。二是增强监管效能,转变监管理念,要用好SES执法系统,突出精准监管和大数据驱动,努力推进监管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三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国内部分地区再次出现本地病例,要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向好局面。四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清零任务,抓好扫尾工程,以昂扬斗志、攻坚状态,再鼓干劲,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脱贫。五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巩固“党政同责抓‘三基’、支部工作进班组”常态化经验成果,争创“四强党支部”,抓实“七个方面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后,督查组对兰州机场驻场各单位开展了安全检查。督查组对东航甘肃分公司航班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对公司安全整顿和“三个敬畏”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督查组还深入机场机坪、塔台、指挥中心等重点区域,对货运配载、机坪运行、机务维修、塔台应急指挥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在空管分局,督查组要求要加强风切变、乱流天气预报预警,鼓励气象预报人员科学预测、大胆预报。在检查结果通报会上,梁世杰就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守好安全底线,以敬畏职责为根本,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以敬畏规章为关键,健全完善安全体系;以敬畏生命为前提,强化安全文化建设。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强化基础建设、提升服务品质。三要夯实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推进脱贫攻坚,抓好结对共建,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双胜利”。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赴嘉峪关机场开展了安全督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