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质监站组织开展安康机场迁建工程竣工验收检查

  

  2020年6月22日至24日,西北质监站与华东、东北质监站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安康机场迁建工程民航专业工程竣工验收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施工、检测等单位关于工程建设实施情况的汇报,对安康机场迁建工程民航专业弱电系统工程、空管工程航管楼部分工程、飞行区消防工程和相关资料进行了抽查,并对此次竣工验收条件符合性、人员资质匹配性和验收程序合法性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针对竣工验收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始终心怀“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建设单位应当立即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对竣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抓紧完成剩余工程建设工作;二是要始终心怀“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使命感。建设单位要始终将安全牢记在心,以此为前提做好后续的试飞、行业验收、机场使用许可申请等工作,力争将安康机场建设成为一个一流支线机场。

  此次安康机场迁建工程联合检查是今年以来民航专业工程质监系统组织的第一次联合检查,这种支援配合的方式既解决了质监各地区站人员短缺、专业不均的问题,又加强了质监地区站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快速拉平和提升质监地区站的监督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