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召开7月份月度安委会

  78,西北局组织召开7月份月度安委会,会议研究分析6月份西北辖区安全运行形势,对7月份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西北局领导及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6月份西北局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各项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作风安全整顿专项督查及“三个敬畏”宣教工作,辖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地面保障、机械原因、复杂天气等方面不安全事件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做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做好复杂天气下的安全运行。辖区各运行单位要密切关注复杂天气衍生的风险,采取有效措施,及时防范化解运行风险。航空公司要切实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强化机组派遣,认真落实机组执勤、休息期要求,提高机组准备质量;运控部门要加强运行监控,做好放行提醒讲解;机场、空管单位要加强保障设施设备维护,做好防汛工作。二是认真抓好作风安全整顿隐患整改治理工作。针对作风安全整顿发现的78项问题,要督促企事业单位充分运用安全管理体系的方法做好问题的分析,落实领导责任、岗位责任,提高安全管理体系效能。三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督促外航公司落实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五版要求,收集外航航班疫情相关信息,及时与当地政府疫情防控部门沟通交流信息。四是落实安全电报要求。认真落实民航局下发的《关于清理现存航空器拆解件的通知》、《关于扩大机务维修系统安全整顿范围的通知》等各类安全文电的具体工作要求,监管局及机关部门要及时督查电报的落实情况,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安全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