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持续关注西北地区机场防汛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机场各项安全工作,79日,西北局与陕西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对榆林机场防汛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榆林机场飞行区指标为4D,共设有5个排水沟和2个蓄水池。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机场跑道道面、升降带平整区、排水明沟、蓄水池和防汛物资,并重点检查了防汛预案、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土面区密实度、跑道摩擦系数、排水系统巡视检查等方面的文件记录。经查,榆林机场防汛工作基本符合规章要求。

  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对机场公司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汛期机场安全工作,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的部署、动员;二是要严格执行汛期巡视检查制度,盯紧盯住重点区域、重点设施设备,及时排查机场防汛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工作,适时组织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准确的上报和处置。

  下一步,西北局将结合工作实际,精准配置监管资源,持续加大对辖区防汛重点单位的检查力度,确保汛期机场安全生产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