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完成西宁机场三期扩建机场工程初设批复

  

  7月16日,西北局和青海省发改委联合批复了西宁曹家堡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这是继3月5日国家发改委批复西宁曹家堡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即将全面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本次初步设计审查工作正值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加快项目推进、发挥投资引领带动作用,民航局机场司全程指导,西北局领导亲赴建设现场开展调研,为审查工作把关定向。同时,西北局会同青海省发改委与建设、设计、咨询等相关单位高效协同、紧密配合,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对“四型机场”、工程概算、施工工期等方面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规范落实四审制、清单制、平行制审查方式,圆满完成了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各项工作。

  本次批复的机场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万吨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与跑道等长的第二平行滑行道;建设15.8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扩建站坪并调整布局,机位总数达到75个;建设16.9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及0.4万平方米制冷站(与综合交通中心合建),1.88万平方米的货运库等生产生活辅助设施;配套建设助航灯光、消防救援、通信、供水、供电等设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