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领导会见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一行

  730,西北局副局长樊忠毅与来访的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崔庆一行举行交流座谈,双方重点就西安航空基地蓝田通用机场建设和航空产业园区布局规划进行座谈。

  崔庆副主任首先对西北局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西北局在建设标准、行业政策、产业布局、展会筹备等方面继续给予帮助和指导。管委会蓝田园区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航空基地产业园区布局规划、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西北局相关部门对通用机场推进中存在的建设运营、净空保护、空域协调、产业聚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还围绕加强5G和北斗等新技术应用、打造“四型”通用机场标杆、建设通航产业聚集中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樊忠毅副局长指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民航局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放管服”改革措施,通用航空迎来了战略发展机遇期。航空基地产业规划将通用航空系统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政治站位高、发展理念新、系统性强,将对西北地区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针对通用机场建设,他要求要建立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加强与西北局专业处室联系对接,按照民航行业规章标准,立足长远规划、坚持安全第一、夯实基础建设,高标准推进机场建设工程。最后他表示,西北局将认真落实陕西航空发展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一如既往支持航空基地的建设发展,共同推动产业规划的落地实施,努力打造通航产业发展的西安模式,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