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扎实做好通航防汛救灾工作

  进入汛期以来,全国多地出现强降水天气,特别是陕西近一段时间来强降水天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针对近期天气情况,西北局多次转发气象部门暴雨预警通知,安排部署通航企业防汛救灾工作,及时提醒做好防汛准备,并主动跟进因汛情受损通航企业,及时指导做好保险赔付工作,降低企业损失。

  812,西北局对进一步做好通航防汛救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安全应对准备工作。各企业要提前了解作业区域气象情况,对暴雨预警地区的企业,要立即开展机库及航空器停放区域的排水检查,同时要按照当地防汛指挥部门要求,及时做好航空器和人员的转移,确保人员安全和作业安全。二是扎实开展法定险种自查。各企业要对航空器机身险、地面第三人责任险等法定险种以及人员意外保险的持续有效性开展自查,确保保险持续有效,尽可能减少因暴雨造成的财产损失。三是积极做好救灾备勤工作。有救援能力的通航企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主动与当地应急部门联系,在确保作业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调配机组和航空器,做好备勤准备,积极配合当地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四是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督查。各监管局要开展作业情况排查,对预警地区作业的企业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利用通航管理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对企业保险自查情况进行督查核实,确保法定保险持续有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